Sofia Yuki。

我回来了。

[瑞金]Sunny Day

ooc预警,题文无关



金在八岁的时候决定要去征服世界,最好的衣服和化妆品都留给姐姐,然后把所有牛奶给最好的朋友格瑞。



那个时候金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格瑞,或者说,只要他想起格瑞他就能找得到。如果是晚上的话,不多不少只要八步。走四步,推开门关上门,再走四步,推开门再关上门,就能走进对门的格瑞家里。



若是不出意外,格瑞一般才回来,一如既往是沉闷的。气氛不会很压抑,格瑞偶尔会和金一起吃饭。金聒噪的说些什么,格瑞边吃边听,目光有时会落到金身上。



金说他要征服世界的时候是认真的,计划上征服后要做的事情也是认真的,只不过他并没有想过自己在征服成功之后要做什么。解放以及平权是他计划要在征服时做的,那么征服世界以后他要做什么呢。在九岁生日之前金总算意识到了这个问题。



这个问题困扰了金将近一周。在某次劳作后金躺在床上,突然想起姐姐讲过的故事。于是他爬起来,掌心合十相当虔诚的许了一个愿望。其实他也未必信神,只是在很多时候,相信什么总比不信要好得多。



金听见年久失修的木梯发出嘎吱声,房间门被轻轻敲了两下。不等金飞奔下床开门,格瑞径直走了进来。



他手上还拿着一瓶牛奶,走到桌边的时候顺手放在了桌子上。金把被子掀开,拉着格瑞坐在床上。金说话时是眉飞凤舞的,说到激动的时候甚至会手舞足蹈起来。格瑞没怎么见过他消沉的样子,大概也不会哭。



登格鲁星是一个没什么美景的地方,连同天空也是阴沉的,少有太阳升起的时候。也许是巧合,格瑞第一次见到金的时候是难得一遇的好天气,有点强烈的阳光照在金身上,闪耀又刺眼,让人很难移开眼睛。



格瑞边听金说话边看着金。起初他以为金的眼睛和那时的天空一样,然而事实上说不定要更澄澈,就好像他本人一样。或许金的确是一个比太阳还要耀眼的人也说不定。



他伸出手揉了揉金的头,说,生日快乐。他之前有在游乐园打过工,套着厚重的布偶装,小孩子们都叫他熊先生。那时他也不轻不重地揉小孩子的头,把手中攥着的气球递给他们。他摸头时动作相当笨拙,这大概和格瑞当时也是小孩子脱不开关系。



金没有躲开,愣了愣,抱着头控诉格瑞的行为。要是长不高怎么办!金冲着格瑞做了个鬼脸,一溜烟跑下了楼。



秋的厨艺不算糟糕,相对登格鲁星这个矿业星球的其他人来说甚至算得上是好。今天晚上吃面,因为是金生日的缘故,有特意煎了荷包蛋。



金难得端正地坐在位置面前,闭上眼睛,双手合十,相当虔诚地许了个愿。他很认真地在心里重复了三次,睁眼吹灭了蜡烛。



餐桌上只剩下吃面条的声音,这说不定是最安静的一次晚餐了。不知道是不是吃不惯荷包蛋,格瑞把他的荷包蛋夹到了金碗里。似乎是察觉到金在看自己,格瑞垂眼看自己碗里的面,说,我不喜欢荷包蛋。



在金九岁的时候,决定先不要征服世界。征服世界什么的都往后挪一挪,他许愿他的家人们都幸福快乐。认认真真地重复了三次,确认格瑞也是他的家人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